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满意在三明】宁化:普及健康知识 提升健康素养

2020
09/22
07:2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9月19日,宁化县总医院在城区翠园广场开展“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科学抗疫,守护健康”宣传活动,30余名总医院志愿者现场为来往的群众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吸引了500余名居民前来咨询问诊。


活动现场分为新冠疫情防控区、慢病知识区和中医专科区三个专区。新冠疫情防控区为居民提供洗手知识宣教、公筷公勺知识宣传、健康码普及、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以及新冠肺炎日常防控知识宣教。慢病知识区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由总医院内二科陈学群主任为居民提供健康饮食作息指导。中医专科区为居民带来了健康实用的八段锦、降压操、米字操教学,并现场为居民提供拔火罐、艾灸、耳穴埋豆等中医健康服务。(记者 洪坤泽 通讯员 刘博文)



近日,县妇幼保健院以“同心抗疫、护佑新生”为主题,在城区万星广场开展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县妇幼保健院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免费测血压、现场讲解教育、发放内容丰富的宣传单、宣传品、避孕药具等多种形式,向过往适龄青年宣讲婚检、孕检、补服叶酸、孕产期合理膳食、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预防出生缺陷等知识。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免费发放叶酸30瓶、测血压50余人,发放避孕药具200只,宣传礼品20份、各类宣传单200余份。(通讯员 邱小琴 张义顶)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网综合】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