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五比五晒】宁化泉上新增一个姬松茸基地,规模位居全市前列!

2020
09/21
07:3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将发酵料中的氨气放掉后,再将完全成熟的培养料均匀地铺在菇床上,相信今年的收成会不错。”9月15日,宁化县华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负责人黄桂彪望着在泉上镇泉上村依山搭建的20个姬松茸种植大棚,眼里充满信心与期待。


2019年年底,泉上镇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推进宁化县华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从事于水稻种植和社会化服务。今年3月,合作社与福建省冠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姬松茸种植协议,采取农户参股、合作社牵头种植、公司负责技术支持及收购的方式,在泉上村流转土地50亩,建设姬松茸种植基地,其规模位居全市前列。



宁化县华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先后投入100多万元,搭建姬松茸种植大棚20个,购买原料500吨、牛粪140多吨、羊粪100多吨,完善水电路灯基础设施。当前,基地正处于上料阶段,每天需要40多名村民劳动,其中贫困户5名。

近年来,泉上镇抓住莆炎高速建成通车的契机,坚持走产业扶贫发展路子,不断探索“产业发展+脱贫攻坚”路径,大力培育食用菌生产基地,发展大棚果蔬、花卉苗木、千亩油茶、中草药及生猪养殖等现代农业产业生产基地,积极拓宽致富道路,提高群众收入。


姬松茸又称巴西菇,营养保健价值高,具有抗癌、抗菌、降血脂、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姬松茸每年7月出棚,可持续到秋末,正常可以产菇8到10批次,预计每个棚产值可达6万至8万,基地年产值约160万,进一步拓宽群众的致富路。(记者 赖全平 肖松 通讯员 邱天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肖松 通讯员 邱天华】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