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方田乡:让“一盔一带”成为出行“标配”

2020
09/08
07:1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8月28日,在宁化县方田乡岭下村警保联动交通安全劝导站,骑着电动车的廖先生因未系好安全头盔扣子被方田乡治安巡逻队拦下来,接受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连日来,此番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场景在方田乡各个路口时常可见。


“我们主动联合乡道安办、石壁派出所共同研判‘一盔一带’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根据辖区道路交通情况,认真梳理总结,形成宣传整治工作合力。”治安巡逻队队长罗昌金介绍,该巡逻队结合交通安全“七进”宣传活动,组织队员在集镇圩日人流密集路段及农村复杂路口,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整治劝导及宣传活动。同时,还组建若干勤务小组,不定时、不定点加强辖区各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对重点人群加强宣传教育,形成从源头上引导、系统上劝导的良好格局。


截至目前,该乡共送出安全头盔150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2000余份,现场教育引导群众100余人,让广大群众从安全角度认识到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记者 林璐 通讯员 邱翠冰 )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记者 林璐 通讯员 邱翠冰】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