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满意在三明】宁化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启用

2020
08/03
07:31
宁化县疾控中心


7月24日,宁化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面向社会开展核酸检测服务,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的设计、施工和验收均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建设,分为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和扩增分析区三个区域,拥有B2型生物安全柜、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仪等检测设备,于7月15日建成。经过设备调试、人员培训、资质备案等环节,于24日正式投入使用。



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运行后,日均检测量94份,采得的咽拭子不再需要送至上级机构检测,检测当日上午8:30之前采集的标本当天可完成检验,缩短了样本受采者等待检测结果的时间,为助力宁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科学保障。


有核酸检测需求的市民可到宁化县城区东大路6号疾控中心一楼办证处进行现场预约,或拨打预约电话0598-8719901进行预约。收费包括检测费用95元和采样费用20元,共计收费115元。检测时需佩戴口罩,出示八闽健康码。(通讯员 许军飞 王芳金 张潮)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许军飞 王芳金 张潮】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