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高考现场直击!

2020
07/08
07:3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今天,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

宁化1800名考生步入考场,

他们带着期待,怀揣梦想,

迎接人生的挑战。


和往年不同的是,

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都佩戴口罩,

经过体温检测正常后,

有序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今年宁化设有一中、六中2个考点,

共64个考场。



全县1800名考生中,

文史类考生458人,

理工类考生1148人,

文科艺体类98人,

理工艺体类96人。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宁化县多部门联动,密切配合,

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考点大门设立了考生专用通道,在民警和老师的引导下,考生们有序进入考点。家长们送考生到达专用通道后,便在通道外耐心等候。许多家长还穿上了大红旗袍,希望考生们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考场外翘首以盼的家长


考点外,交警、特勤、武警等多部门警务人员认真进行安保排查。在重要的交通要道,执勤交警们拉起警戒线,制止考点周边乱停乱放车辆等行为,严禁进入考场周边路段的车辆鸣放喇叭,并适时采取临时封闭等措施。此外,县公安局在各个考点都设置了考生便民服务点,为有困难的考生及时提供帮助。



宁化交通运输局联合县公交公司专门开辟了3条专线,在高考期间安排18辆标有“爱心送考车”标志的公交车参与爱心送考活动,护送考生直达考场,考生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同时县交通运输局青年志愿者在发车点、考点路口为考生发放矿泉水、口罩等用品。 


高考期间,县教育、电力、卫健、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形成联动机制,制定应急预案,扎实做好交通保畅、电力保障、疫情防控、周边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高考平安有序。



考试结束后,考生们走出考场

家长们纷纷上前迎接、鼓励孩子



再次祝考生们,

继续加油,

在明天的两场考试中超常发挥,

取得好成绩!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网综合】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