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网络中国节•端午】宁化:社区粽子香,普法宣传忙

2020
06/24
06:3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23日,宁化城郊镇组织志愿者走进东山新苑小区,举办“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平安邻里情”活动,30名居民参加包粽子比赛。


比赛分3组进行,每组10名选手。随着比赛开始,糯米、肉、粽叶在10名巧妇的手中翻转飞舞,迅速变成一串串棱角分明的粽子。选手们紧张地包着粽子,围观的居民们欢笑着,现场其乐融融。


经过半小时的角逐,桌面上堆满了形态各异的粽子,志愿者根据数量和外观评出获奖选手。随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送给城郊镇敬老院,让老人们过上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


比赛前,城郊镇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平安“三率”等相关知识,并对社区居民进行综治平安培训。社区赋欣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表演了童谣《五月五过端午》、舞蹈《祖国的花朵》。(记者 赖全平 罗健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罗健雄】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