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小康来敲门】宁化:电烤房助力烟农增收

2020
05/27
07:1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使用电烤房烤烟省时省力,没有污染,烤烟质量好……”5月25日,宁化县湖村镇邓坊村电烤房集中点,烟农正忙于编烟、上炕、烘烤。湖村镇烟草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电智能烤烟技术深受烟农欢迎。



5月中旬,宁化县8万多亩“翠碧一号”烤烟陆续进入采摘烘烤期。烟农们忙于采摘烟叶、编烟、上炕,一辆辆三轮车满载着烟叶穿梭其间。为了圆满完成收购20多万担烟叶的任务,县烟草部门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和烤房区,对烟叶采收、编杆、入炉等环节进行全程指导,为烟叶烘烤“把脉”,助力烟农增收。县供电公司员工经常到电烤房检查配电设备及线路运行情况,指导烤房工作人员安全用电。



多年来,宁化7000座烤烟房全部靠外地购煤来烘烤烟叶。每座烤房年均消耗煤2吨,烤烟生产仅煤一项成本,每座烤房平均达1500元。若采用“煤改电”,每座烤房年均用电1000千瓦时,仅花490元,仅燃料这一项,每座烤房就可节约烤烟成本1010元,燃料成本下降了306%。2018年以来,宁化积极推进能源替代发展战略,现已将70座煤烤房改成集中式电烤房。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吴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通讯员 吴娟】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