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南门出城第一户

2020
05/25
07:34
福建日报


宁化县曹坊镇下曹村距县城40余公里,始建于南宋德祐元年(1275年),是福建传统村落和特色景观旅游名村、三明市中央红军村。下曹村主要古迹古建筑51处,是宁化现存最完整的明清古民居标本,于2019年入选国家历史文化名村。


下曹村是宁化通往汀州的重要关口,有“宁化南门出城第一户”之称。村内雅南楼建于清朝雍正年间,属砖瓦结构,是下曹村通往汀州的必经关口,历经300年的风雨沧桑,几经重修,楼上至今保留三间房间,据说是古代文人聚集研习、交流、会友的好场所,“扬州八怪”之一黄慎、著名书画家伊秉绶曾到此研习交友。人民公社时期,曾在此设制糖厂,雅南楼一侧至今还保存着当年的烟囱。(记者 赖全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