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方田乡:道路绿化增新颜

2020
03/28
08:01
宁化县方田乡


近日,宁化县方田乡方田村集镇入口的道路旁,新种植的草皮绿油油的,刚长出嫩叶的罗汉松、樟树,山茶花、杜鹃花迎着春风争相斗妍,放眼望去,一派生机盎然。


为进一步推进宜居环境建设,方田村借助“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申请财政奖补资金25万元,实施集镇入口道路(松树坝)绿化工程。该工程绿化道路长200米,铺马尼拉草皮2000 平方米,种植红叶石楠、映出红、桅子花、红花继木1000平方米,并种植红花继木球50株,山茶花50株,樟树10株,桂花10株,罗汉松3株。



绿化后的道路给方田乡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获得了广大村民的纷纷点赞。“以前一遇大雨,斜坡的黄泥土就随着雨水流入方田溪,现在道路两旁都绿化好了,既美观又环保,我们散步也经常往这走。”方田村村民老张说。


方田乡积极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建设项目,2019年申请“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106万元,共实施项目5个,分别是方田村松树坝绿化工程、朱王村安全饮用水工程、大罗村井坑里至坝里道路硬化工程、南城村坑尾环境整治工程、村头村安全饮用水工程,现已全部完工。(通讯员 王立友)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王立友】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