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忙碌在街头巷尾的防疫工作队

2020
02/14
07:53
宁化县翠江镇


2月12日,由宁化县财政局和翠江镇中山社区组成的防疫工作队在中山街水门巷巡逻时,成功劝阻取消举办订婚宴1起。


当日10时,工作人员在水门巷巡逻时,有居民反映张某打算帮女儿办婚宴。工作人员立即上门了解情况,劝说张某取消订婚宴。“非常时期,不能聚会和请客,等疫情过后,好日子还多着呢。”


最初听到工作人员的劝说,张某认为邀请的都是自家人,日子早已经定好,突然取消很难接受。面对这种情况,工作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方面告知他疫情防控政策,另一方面以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为切入点开展劝说工作。最终,张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决定等疫情过后再择良日举办订婚宴。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县财政局选派20名干部,和翠江镇及中山社区干部、派出所干警组成防疫工作队,3至5人为一小组,在中山社区的22个网格开展社区防疫工作。截至目前,工作队共劝阻了红事迟办3起,劝散群众聚集14起,劝导商铺暂停营业45家。(雷淑兰)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雷淑兰】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