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延迟全县企业复工

2020
02/02
07:3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31日,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延迟全县企业复工的紧急通知》,要求未开工企业根据自身情况,不早于 2 月 9 日(农历正月十六,星期日)24 时前复工。


通知指出,县内除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等行业)及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稳定生产、做好服务保障外,其他未开工企业根据自身情况,不早于 2 月 9 日(农历正月十六,星期日)24 时前复工。用人单位必须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已复工的上述必需行业的企业要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和防护,加强体温监测,逐一建立健康档案。


通知强调,县公路、交通、卫健等相关部门对县外返工人员,要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并预设置隔离区。所在单位要及时报告相关信息,逐一掌握来自或去过疫区的人员情况,密切跟踪,及时应对,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各相关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在企业门岗处设立体温监测站,对返工人员逐一实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并立即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严格落实每日动态登记制度,采取用人单位工作人员询问和个人主动报告相结合,全面掌握员工健康信息,如有发现疫情及时向卫生防疫主管部门报告,立即采取相关隔离治疗措施,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对省外员工全部到岗 14 天后无相关症状,企业内也无相关疫情病例和疑似病例,方可对员工恢复正常管理,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确保安全复工。


通知要求,各乡镇和县华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要加强分类督促指导,根据各企业员工来源地情况,坚持稳字当头,区分轻重缓急,科学制定错峰开工方案。辖区内企业已开工的继续稳产,减少工人流动;对拟开工企业用工要坚持审慎用工和稳定用工相结合,加大本地招工力度,科学合理补充用工缺口。企业不得组织员工聚集性活动,取消非必要性会议,加强员工的自身防疫。(张茜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茜茜】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