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收到提案122件 立案121件

2020
01/01
20:2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2月31日,记者从宁化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获悉,会议期间,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截止2019年12月30日上午,大会共收到提案122件,根据《政协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121件,占提案总数的99%。其中,集体提案14件,联名提案12件。还有1件待完善充实后作进一步审查。


本次大会提案内容丰富,涉及经济建设、科教文卫体、城乡建设与管理等委员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立案的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9件,占立案数的15.7%。主要有:加大力度培育壮大工业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服务中心办事效率;为民营企业做好金融服务;激发和保护非公企业人士创业精神;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河龙贡米产业发展;做大做强薏米产业链;推广乡村休闲一日游;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等。有关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35件,占立案数的28.9%。主要有:做好“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产品宣传和扩建提升宁化革命纪念园红色元素;加强客家名人文化建设;发挥客家、红色、生态优势,推进旅游融合发展;加强中小学校医务室和校医队伍建设;改善疫苗接种点门诊设施和服务质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等。有关城乡建设管理和交通环保治理方面的提案57件,占立案数的47.1%。主要有: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成果;加快城区停车场规划建设;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加强民电合作、促进电网高质量建设发展;加快森林康养基地项目建设;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洁净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战役;加强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实施老旧小区多层住宅改造加装电梯;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等。有关社会保障和民主法治方面的提案10件,占立案数的8.3%。主要有:建立医疗型养老院,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加强和创新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社区管理水平创新;理顺机构改革整合人员编制与经费;加强河流野生鱼类保护、严厉打击电毒炸鱼现象等。


据悉,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会同县政府办公室联合交办立案提案,推进承办单位全面落实提案办理责任,深化提案办理协商。同时,协商遴选重点提案并经主席会议审定后开展督办。


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按照有关规定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交办。(雷露微 赖全平 肖松 张煌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雷露微 赖全平 肖松 张煌鹏】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