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举办疟疾与土源性线虫诊断技术培训班

2019
12/20
06:55
宁化县疾控中心


近日,宁化县举办2019年疟疾与土源性线虫诊断技术培训班。县疾控中心、县总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临床医师及检验人员等共52人参加培训。


福建省疾控中心李燕榕主任医师、三明市疾控中心陈知焜医师先后讲授了《福建省寄生虫病流行现状与防治要点》《疟原虫生活史及实验室镜检技术》等寄生虫病和疟疾防治知识。培训班上,学员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为把所学知识应用到日常寄生虫病防治实际工作中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随着宁化县外出经商、旅游、务工的流动人口日益增多,输入性疟疾病例增多的风险日益加大,肠道寄生虫感染率也存在短期回升的趋势。培训班上,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总结宁化县2019年寄生虫病防治情况,部署2020年工作。(巫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巫敏】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