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作家鸿琳的长篇小说《刘虎从军记》出版发行

2019
12/13
07:0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宁化作家鸿琳创作的红色少儿长篇小说《刘虎从军记》正式出版发行。


《刘虎从军记》为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近年推出的“红色少年小说系列”的第三辑“风展红旗如画•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儿童文学原创书系” 六部作品其中之一。应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邀请,鸿琳专门为少年儿童撰写红色少儿长篇小说《刘虎从军记》,旨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情怀。


《刘虎从军记》全书10万多字,首印6000册。小说以宁化苏区为背景,记叙了客家贫苦少年刘虎在党的引导下,积极投身革命,加入红军队伍,紧跟共产党闹革命的故事。小说故事性强,通俗易懂,生动地刻画了刘虎调皮倔强、机智勇敢的性格,通篇洋溢着革命英雄主义色彩。“该书建立在认真研究革命历史、深入采访的基础上创作而成,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作家鸿琳表示,创作过程中力求在“历史真实”的基础上,达到“艺术真实”的效果。


作家鸿琳是宁化首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从事红色题材的小说创作多年,有着丰富的红色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经验,创作过多篇红色题材的长篇小说。(赖全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