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河龙贡米品种筛选基地建立

2012
05/10
00:36
河龙乡政府

 

    连日来,宁化县河龙乡农技站站长曾仁杰指导农民在河龙贡米品种筛选基地播种。

    选育和控制贡米种源是保证河龙贡米优良品质的首要条件。目前河龙乡已建立50亩河龙贡米品种筛选基地,改变过去培育品种由指导农户种植为农技干部亲自种植,并对种植田块核实面积,便于定量施肥,改化学防治病虫为物理防治,采用现代与传统稻田养鱼新技术相结合,全部选用生物有机肥和高效生物农药。多渠道进行品种的选择,今年筛选的20个备选品种来自于8个单位,其中有5个来自于台湾地区。同时进行配套技术研究,如河龙贡米新品种(宜优673)再生稻种植试验。

    河龙贡米品种筛选基地由著名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谢华安院士担任技术总顾问,目的就是不断筛选培育更符合原来河龙贡米特征特性的贡米品种,确保河龙贡米种源品种始终处在国内优质大米的最前沿。(张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琳】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