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泉州:抓好民生物资保障工作

2022
04/02
10:48
东南网

东南网4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琼芬)记者从泉州市商务局获悉,目前,泉州市粮油肉蛋菜等主要民生物资市场供应有序,储备粮库存量充足,蔬菜日均可采摘约5000吨,生猪日均出栏3000头以上,肉蛋奶日均产量约750吨。对本地供应量不足的叶菜类等,泉州及时联动省商务厅、保供企业、市内外生产基地,开辟绿色通道,及时组织调运,保证市场量足价稳。


中心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后,泉州市在封控区、管控区成立生活物资保障组,整合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楼栋长、物业人员、业委会成员、志愿者等力量,分类组建末端配送队伍。据统计,中心城区共组建926支配送队伍,覆盖1621个小区(片区、网格)。


“继推出‘菜无忧’小程序后,我们又加急开发‘礼遇泉州、温暖到家’线上农贸市场团购平台,重点针对封控区和城中村的居民,提供平价物资线上团购线下配送服务;启动‘流动农贸市场’,从农产品批发市场直接调运生活物资送到封控区、管控区和城中村,线下平价销售,由社区统一组织分发。”泉州市商务局局长张小红介绍。


泉州市还启动“爱心菜吧”,集中采购农产品,集合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免费提供给城中村的困难家庭,自3月29日启动以来,已为市区29个重点城中村的困难家庭,送去米、油、菜、面包、冷冻食品等爱心套餐5800份。为解决困难群体的生活保障问题,泉州全市共为11157户困难群众发放救助物资7万余件,并下拨988万元救助资金,帮扶鲤城、丰泽、洛江等地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


为保障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泉州市将177家作出稳价承诺的重点企业向社会公布,并加强市场价格巡查,累计出动价格检查人员近16600人次,检查各类商户近28500户次。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

  •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1390东南网2021-09-21
  •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1429东南网2021-09-20
  •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1295东南网2021-09-18
  •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1455东南网2021-09-24
  •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1958东南网2021-05-18
  •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1720东南网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