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福建各地各校加强人物同防强化多病共防

2022
03/14
11:47
东南网

东南网3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记者从13日举行的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我省各地各校即日起按照最新版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在校门管理、员工管理、应急处置机制等方面加强制度落实,强化防控能力。


根据省教育厅的部署,各地各校将加强对师生的日常健康监测,继续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常态化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适时抽检”制度,增强自我发现的能力。我省鼓励各地各校加密抽测频次,特别是加密重点岗位、重点人群检测频次。


针对外出返校、外人入校、外物入校等环节,各地各校将进行重点管控,强化隐患排查。除严控校外无关人员和物品进入校园外,所有快递冷链食品等入校时也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控和彻底消毒。所有核酸检测点、隔离点也将强化闭环管理,进一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各地各校还将严格落实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及超市、快递接收点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从源头上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


同时,各地各校还将加强人物同防,强化多病共防,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校园快递监控和彻底消毒,对重点环境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增加消杀频次,并注重防控好春夏季常见多发的传染性疾病。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

  •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1239东南网2021-09-21
  •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1292东南网2021-09-20
  •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1177东南网2021-09-18
  •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1335东南网2021-09-24
  •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1833东南网2021-05-18
  •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1638东南网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