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福建日报全国两会跨省联动报道出圈出彩

2022
03/14
11:46
东南网

东南网3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云)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省级党报同台竞技追求创新、检验媒体融合实效的练兵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福建日报提前策划、精心组织、积极参与,联手18家省级党报,聚焦闽宁协作、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重大主题和热点话题,重磅推出5组跨省联动报道,产生了良好的传播效应。


闽宁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开创、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伟大事业。3月9日,福建日报与宁夏日报共同组织了大联版联动报道,福建日报以“闽宁携手奋进新征程 山海并肩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大联版刊发《在乡村振兴舞台上谱写闽宁协作新篇章》《期待“倍增效应”让山海情更深》等一组生动反映闽宁协作成果、代表委员心声、亲历者故事的文图报道。


3月5日,福建日报联手河北日报、贵州日报、河南日报、陕西日报、大众日报,聚焦乡村振兴新画卷,推出主题为“牢记总书记嘱托 乡村振兴绘新卷”的整版联动报道,通过走访六省全国人大代表中的村党支部书记,在田野阡陌间记录村庄变化、倾听百姓心声,真切感受新时代新农村新农业新面貌。


盘点“一带一路”建设省份经济社会发展,读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担当;展示全国首批国家公园建设最新成就,秀出“大美中国”的生态底气;讲述优秀青年代表牢记嘱托奋斗追梦故事,勾勒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群像……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福建日报先后于3月6日、7日、8日,联手甘肃日报等12家省级党报、联手海南日报等5家省级党报、联手湖南日报等4家省级党报,采用特刊、专栏等形式,同步推出跨省主题联动报道。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推出语句精炼、图文并茂的新媒体文本,实现联动版面与新媒体报道有效互动、融合传播。这一系列联动报道以新视角、新融合传递“两会声音”,主题突出、角度巧妙,而且形成规模、打出气势,提升了重大主题宣传报道的传播力,扩大了省级党报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

  •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1239东南网2021-09-21
  •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1292东南网2021-09-20
  •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1177东南网2021-09-18
  •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1335东南网2021-09-24
  •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1833东南网2021-05-18
  •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1638东南网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