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福建代表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
03/07
10:57
东南网


东南网3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3月6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沈跃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尹力,省长、副团长赵龙,唐登杰、于伟国、张志军、李钺锋等代表参加学习。


沈跃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学习后深受教育、倍感振奋。讲话首次用“五个必由之路”系统阐明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必须更加坚定的重要认识,深刻揭示了中国之治背后的成功密码,强调要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这些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了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为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沈跃跃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具体地、全面地落实到各系统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时刻牢记人民团结奋斗是成事之基,必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发展把握主动、赢得未来的科学之举,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永葆生机活力,永不变色、不变质、不变味的根本之举,必须不忘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使党始终成为全体人民的主心骨。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事业一定会无往而不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尹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五个必由之路”的科学论断,深刻总结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体现高度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具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我们要深刻理解、更加坚定“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坚持稳中求进、逐步实现,增强系统观念,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紧密结合福建实际,扎实做好我省民族工作。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焕发干事创业的强烈进取精神,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龙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经验,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迈进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坚持团结奋斗,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聚各民族智慧和力量,努力把福建建设成为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的窗口,让各族人民一起过上更好的日子。要持续深化生态省建设,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能源结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更高标准实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四大工程,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

  •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1211东南网2021-09-21
  •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1254东南网2021-09-20
  •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1146东南网2021-09-18
  •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1305东南网2021-09-24
  •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1801东南网2021-05-18
  •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1617东南网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