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民盟省委会向福建中医药大学捐赠《精正大医图》

2022
02/21
09:37
东南网

东南网2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20日,民盟福建省委会向福建中医药大学捐赠《精正大医图》仪式在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阮诗玮出席并致辞。


阮诗玮表示,疫情大考让世人再次深切感受到中医药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护佑民族繁衍昌盛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为纪念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礼赞中医药悠久历史和重大贡献,民盟省委会组织盟员画家创作巨幅长卷《精正大医图》,精心挑选79位中医先贤,组成了生动鲜活、气势恢宏的中医群像。举行《精正大医图》捐赠仪式,是为了铭记历史时刻,致敬伟大先贤,共同弘扬千年国粹,携手振兴中华医药。希望同学们把握时代机遇,发奋勤学苦修,为将来投身中医药事业打下良好基础;也希望相关单位继续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齐心协力让传承千年的民族瑰宝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国画《精正大医图》由民盟盟员、李耕画院院长李清达历时一年半精心创作完成,原画长8.3米、宽1.2米,按比例放大喷绘于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二楼中庭长21米、高3.3米的墙壁上。捐赠仪式上,民盟盟员艺术家还向福建中医药大学捐赠了《精正大医图记》寿山石雕和百年樟树底座。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

  •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1075东南网2021-09-21
  •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1113东南网2021-09-20
  •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1019东南网2021-09-18
  •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1179东南网2021-09-24
  •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1666东南网2021-05-18
  •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1510东南网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