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第七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启动

2021
11/24
10:08
东南网

东南网11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昨日,第七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福州启动。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发表视频致辞,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省委常委、副省长郭宁宁,贝宁驻华大使西蒙·皮埃尔·阿多韦兰德,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等出席启动仪式。


张旭表示,福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和重要节点,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具有重要地位和独特优势。海丝国际旅游节成功为海丝沿线及周边国家和地区搭建了对外展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旅游区域合作平台。希望通过海丝国际旅游节的举办,不断扩大海上丝绸之路朋友圈,进一步加强与海丝沿线及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人文交流,促进海丝旅游包容、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为全球旅游业疫后复苏作出贡献。文化和旅游部将与福建省一道,推动“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郭宁宁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她说,福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施丝路海运、丝路贸易、丝路投资、人文海丝、数字海丝等标志性工程,努力成为海丝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海丝国际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文旅合作走深走实,为共建“一带一路”增添绚丽色彩。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生态省建设和旅游经济发展,热忱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来闽体验“清新福建”之旅,感受“全福游、有全福”的独特魅力。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七溜八溜不离福州》福州文旅推介,发布了《海上丝绸之路文旅产业大数据报告》等。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

  •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73东南网2021-09-21
  •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130东南网2021-09-20
  •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76东南网2021-09-18
  •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218东南网2021-09-24
  •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700东南网2021-05-18
  •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811东南网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