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省直机关党代表会议侧记:精心组织 发扬民主 选优选强

2021
11/22
09:19
东南网

东南网11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必然)18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直机关代表会议在福州召开。受省委委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110名省直机关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大家表示,肩负光荣使命,必将担当作为、不负重托、尽责履职,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强化组织 发扬民主


省委对筹备和开好省党代会高度重视。省委主要领导在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等会议上多次作出部署;会前,又专门听取省直机关党代表会议筹备工作汇报,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部署要求,在省委组织部全程把关、指导下,精心组织、周密落实,保证了推荐酝酿、会议筹备和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为确保代表质量,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严格代表人选的标准条件,严把代表资格条件关、构成比例关、身份认定关、选举程序关,确保代表的先进性、广泛性、代表性,从动员部署、组织推荐、考核公示,到资格审查、酝酿讨论、代表选举,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规定环节一个不减,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


发扬民主是选举的重要精神。坚持发扬民主与顾全大局相统一,先进性与广泛性相统一,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统一,发动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层层筛选,精心组织推荐,落实好中选优。省直机关党组织参荐率100%,党员参荐率98.53%。


严肃纪律是会风会纪的重点。严格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换届纪律、组织纪律和全程监督,派出3个督导组,对推选工作进行复核,坚决维护省直机关的清风正气。


选优选强 代表广泛


省直机关党代表会议参会率达99.55%,选举产生的省直机关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110名当选代表具有以下特点——


得票数高。全部代表高票当选,充分反映了省直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


文化程度高。当选代表中,研究生以上学历49名,占44.55%;博士研究生学历19名,占17.27%;具有大学以上学历的代表占98.18%。


专业素养高。当选代表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42名,占38.18%,其中,中科院院士1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6名。


担任“两代表一委员”比例高。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46名,占41.82%,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水平。


中央驻闽机构和企业当选代表数量历届最高。中央驻闽机构和企业当选代表24名,占省直机关省党代表总数的21.82%,反映了近年来中央驻闽单位倾心倾力倾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得到了省委和省直机关的充分肯定。


整个选举工作充分展示了省直机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政治自觉,也是对省直机关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党史教育成果的衡量检验,充分体现了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中走前头、作表率的政治担当。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

  •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72东南网2021-09-21
  •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127东南网2021-09-20
  •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74东南网2021-09-18
  •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217东南网2021-09-24
  •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699东南网2021-05-18
  •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810东南网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