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福建3地确认为婚俗改革实验区

2021
10/20
09:20
东南网

东南网10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为改革婚俗陋习,我省将三明市、晋江市、武夷山市确认为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实验为期3年。


省民政厅表示,实验区是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婚姻家庭价值取向的重要载体,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实验。一是深入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探索开展婚前辅导,帮助当事人做好进入婚姻状态的准备;探索离婚冷静期内对当事人开展婚姻危机干预的有效方法和措施,深化婚姻家庭关系调适。二是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在婚俗礼仪中推动传统文明和现代文明融合发展,丰富表现形式,为增强文化自信提供优质载体。三是着力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加强婚姻登记场所文化建设,宣传优秀传统婚俗文化。四是持续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广泛开展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进家庭、进社区、进村庄、进校园、进企业活动。


据悉,实验区将成立由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牵头,有关部门参与的领导协调机制,制定实验方案,通过完善机制、加大投入、落实保障等措施,探索婚俗改革可行路径,发挥先行先试和示范引领作用,为推进婚俗改革积累有效经验。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

  •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38东南网2021-09-21
  •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52东南网2021-09-20
  •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33东南网2021-09-18
  •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164东南网2021-09-24
  •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659东南网2021-05-18
  •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786东南网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