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2021年福州中考体育方案出炉 总分40分

2021
01/22
10:35
东南网

东南网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日前,福州市教育局发布《福州市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工作方案》。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总分40分,其中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占4分;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占36分。身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患有严重疾病以及患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的考生,可申请免考。进入考场前因临时伤、病(含女生生理期),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

升学体育考试项目共四项,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对运动技能类项目和身体素质类项目分别采用抽考和抽选考方式抽出考试项目。

必考类: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或200米游泳(泳姿不限),考生按性别从2个选项中自选1项考试。

抽考类:篮球(运球绕杆往返)。

抽选考类: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考生按性别从3个项目中自选2项考试。

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投档计分方式为分数制,总分为40分,其中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占4分(考试时间:《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与《道德与法治》科目同场合卷进行,单独一个模块,考试时间合计为100分钟,即原《道德与法治》考试时间为90分钟,增加《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时间10分钟),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占36分。

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36分,其中,必考类项目满分为15分,抽考类项目满分为5分,抽选考身体素质类共2项,每项满分为8分。

福建省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评分表(男生).png

福建省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评分表(男生)

根据福州市中招细则计分办法,考试成绩得分相加后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为最后得分,小数点后一位数计算方法为:小数点后的数字小于0.25分(不含0.25分)不予计算;大于或等于0.25分,小于0.75分,计为0.5分;大于或等于0.75分,计为1分。

福建省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评分表(女生).jpg

福建省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评分表(女生)

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及省、市属有关学校考试时间为2021年4月15日-30日(含游泳项目)。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游泳项目与其他考试项目同步进行,不再另行安排时间。缓考的考生、回原籍考生、往届生考试时间为5月16日。

长乐区考试时间须与城区同步完成,其他县(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需在6月1日前完成。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