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三明市政府搬迁到沙县?梅列和三元要合并?权威回应来了!

2020
06/05
11:02
东南网

近日,有市民在e三明上询问:现在到处传闻,三明市梅列区和三元区要合并为一个三元区,沙县搞个沙县区,市政搬迁到沙县,是否真假?

  三明市民政局6月3日对此作出了回应:

关于:“梅列区和三元区要合并为一个三元区,沙县撤县设区,市政府搬迁到沙县,是否真假?”诉求答复如下:

根据国务院《行政区划管理条例》(第704号令)规定,行政区划的设立、撤销以及变更隶属关系,应当考虑经济发展、资源环境、人文历史、地形地貌、治理能力等情况。需要符合人口密度、经济发展、公共设施建设、社会保障服务和国土开发利用等各方面标准,且需经过多方调研论证,进行可行性、必要性及风险评估,在满足相关条件要求后,应经当地政府同意,并取得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同和支持,按一定的法定程序,自下而上由当地政府向上级人民政府逐级上报至国务院审批。

目前,市政府职能部门正在开展梅列、三元两区合并、沙县撤县设区可行性、必要性调研论证及社会风险评估工作,是否正式开展此项工作以政府网站信息为准。市政府驻地梅列区列东街道(东新二路268号),不会搬迁到沙县。

感谢您对我市区划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