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校外线下培训机构复课 省教育厅:谁审批谁监管,批准一家,复课一家

2020
04/27
17:33
东南网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林和平介绍相关情况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东南网4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5月11日起,福建各地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含特殊教育学校,除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外)按照分批分段,错时错峰的原则全面复学。校外线下培训机构能否复课呢?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表示,还是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批准一家,复课一家,严格按照防控的要求来进行审核。

据介绍,3月26日,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集中培训活动的时间在当地中小学开学后,由各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确定。

4月14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科学研制校外培训机构复课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落细针对线下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的各项防控措施,在确保防控安全前提下,优先启动面向高三艺考生和高考复读生的校外培训机构高考补习班复课,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需求。据介绍,今年的艺考跟往年不同,文化课已经占到75%,专业课占25%,文化课的比重提高以后,文化课学习也更加重要。此前,在我省部署高三复学的时候,就要求各个学校必须要把艺考生召回到学校来开展文化课补习。

林和平表示,对批准开展培训的机构,必须参照中小学疫情防控标准和要求进行严格管理,强化责任监督。申请复课的高考补习机构要参照教育部《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福建省高三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评估导则》要求做好开班准备工作,并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提交开班申请等材料。目前,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准备到位一家、验收合格一家、同意开班一家”原则,有序推进面向高三艺考生和高考复读生的校外培训机构高考补习班复课工作。

5月11日以后,至于其他线下的机构是不是能够复课,林和平表示,还是按照高三的原则,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批准一家,复课一家,严格按照防控的要求来进行审核,确保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