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福州回应2024年后城区全面禁止电动车通行质疑:将根据规范成效再研究出台相应政策

2019
10/14
16:11
东南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东南网10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张立庆)今日下午,福州市政府召开福州市加强电动车自行车规范管理新闻发布会,福州市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福州地铁公司、公交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回答了市民关注的问题,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指出,外界热议的2024年后福州城区将全面禁止电动车通行系误读,2024年后福州将根据规范成效再研究出台相应政策。

据介绍,近年来,福州市电动自行车数量急剧增长,目前仅四城区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数量就达到210万辆,远超道路负荷交通乱象突出,违章屡禁不止;安全隐患突出,交通事故多发,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疾呼政府加强规范管理。由于数量井喷式增长的电动自行车对道路安全与交通秩序造成日益严峻的威胁和挑战,厦门、深圳、广州、南宁等国内城市也纷纷出台政策,严格管理电动自行车,总体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电动车交通事故减少,交通井然有序。经过多方调研,认真研究,在学习借鉴其他城市规范管理电动自行车经验的基础上,福州市推出系列措施,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

“有媒体和网友认为,我市将在2024年禁止电动自行车通行,这是对我市电动车新政策的误读,此次6个部门出台的通告文件中,从未提到2024年禁止电动自行车通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魏善庆表示,根据近期福州市六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工作的通告》明确规定:“在2024年以后本市公共交通基本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基础上,适时在三环路(含)以内道路和马尾区罗星街道、马尾镇全面禁止电动自行车通行”,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福州市城区电动自行车管理重心是加强规范管理,全面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严厉查处交通违章行为,保障市民平安便捷出行。2024年后,将根据规范管理成效以及当时的公共交通保障情况、道路建设、交通秩序和市民出行需求等客观情况,适时研究出台相应政策。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