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福建省元旦接待游客破千万人次 揽金超72亿元

2018
01/02
18:03
大闽网

台海网1月2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记者今日从省旅发委获悉,“元旦”期间,福建各类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接待游客人数突破千万人次。各地未接到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报告,截至1月1日,假日期间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1023.1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2.84亿元;游客人均花费达712元,比2017年的“清明”“五一”“端午”等3个小长假分别高出6元、31元和85元。

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旅游经济量质齐升

记者发现以都市旅游、美食、娱乐等为基础的新兴旅游业态逐渐风行,各地纷纷举办跨年迎新活动。如泉州禹洲食尚街推出跨年夜晚十点后全场餐饮3折起,吸引大量消费者;三明泰宁县举办第二届山货节,宁化县举办石壁商贸旅游节,吸引许多市民游客参与;平潭坛南湾-海坛古城景区开展非遗民俗文化展以及迎新跨年演唱会等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

元旦假日,省内游客在餐饮、娱乐等方面的消费支出明显较高,调查数据显示,元旦3天,省内游客餐饮、娱乐消费支出占比分别为22.4%和8.0%,明显高于日常游客相应消费支出占比。

短途自助游为主导 自驾游引领市场

根据统计,元旦小长假,多数游客选择周边短途游,距离较近的城郊公园、乡村旅游点游人如织,如闽江公园接待人数达2万人次。

自助自驾游成为假日旅游消费主流,据全省游客抽样调查数据,假日期间全省国内游客中,自助游(个人与亲友结伴)占比达91.8%。各地热门景区,如青云山、太姥山等景区停车场均被自驾车停满;武夷山市景区内外的停车场,自驾游的车辆整齐摆放,其中以浙江、江苏、上海、江西、广东等地的车辆为多。龙岩市旅游市场以自驾游为主,占旅游市场超75%;莆田荔城区后黄村举办系列红色文化特色旅游活动。

全域生态旅游多元发力 一日游游客超八成

据悉,2018年元旦假日,以景区为主的产品逐渐被多样化的目的地产品所取代,各种新业态产品全面开花,会展游、园区游、地铁游等全域生态旅游产品异军突起。

南平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旅游产品交易会集聚了大量人气;首届中国(厦门)国际互联网生活科技博览会和第14届中国(厦门)人居环境展示会暨中国(厦门)国际建筑节能博览会,吸引全国各地1万多名客商前来参展;作为地铁正式开通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厦门地铁迎来体验客流高峰,“地铁游”成为厦门元旦旅游新时尚。南靖土楼入选2017年全国5A景区网络口碑十强景区后,到土楼跨年成为游客们过元旦的又一时尚选择。

随着全域生态旅游产品的广泛发力,带来全省一日游游客的快速增长,据全省元旦假日游客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全省接待游客中,一日游游客比重高达85.4%。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