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CIA局长曾就“哈瓦那综合征”警告俄方?克宫:与俄方无关

2021
11/26
09:18
央视网

当地时间11月25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和所谓的“哈瓦那综合征”无关。他同时表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在访俄期间的会议上或与俄总统普京会面时都未谈及相关话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5日报道,佩斯科夫表示,他无法对俄罗斯安全部门有关人员的私人谈话进行评论,“我们只能坚决否认有关俄罗斯方面参与这些事件的任何迹象、推测或表态。我们和这件事没有任何关系。”佩斯科夫的言论,被认为是对美方的回应。当地时间11月24日,《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伯恩斯在访问俄罗斯时曾警告称,如果俄罗斯被发现与美国外交官出现“哈瓦那综合征”一事有关,那么俄方将面临“后果”。


“哈瓦那综合征”的症状包括头晕、恶心、偏头痛和记忆力减退。2016年,美国驻古巴大使馆的外交官表示受到不明声波干扰,导致其健康受损,这个疾病因此被称为“哈瓦那综合征”。随后,在英国伦敦、俄罗斯莫斯科和奥地利等地的美国官员均表示出现过类似症状,但尚不清楚这些外交官患病的原因。


此前,美国政府一直怀疑“哈瓦那综合征”是俄罗斯利用“微波或其他隐蔽声学设备”,对美方人员实施的“定向能量”攻击。不过,俄罗斯方面多次否认了美方的指控。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信息政策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曾讽刺称,也许是不明飞行物(UFO)实施了美方所谓的“定向能量”攻击,导致美外交官出现“哈瓦那综合征”。(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