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德国纪念二战结束75周年 施泰因迈尔:承认罪行并不可耻 否认才是

2020
05/09
10:21
央视网

△纪念仪式现场

75年前的5月8日,纳粹德国宣布无条件投降,宣告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欧洲战场正式划下句点。为纪念二战结束75周年,包括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总理默克尔、联邦议会议长朔伊布勒等在内的多名德国政界人士当地时间8日来到位于柏林的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战争与暴政牺牲者纪念馆,出席仪式并敬献花圈。

施泰因迈尔在讲话中表示,1945年5月8日是德国解放的日子、是感恩的日子。他说,在那之前,德国众叛亲离、与全世界为敌。如今,虽然因为疫情的关系,德国没有办法跟其他国家共同纪念二战结束,但德国并不孤单,始终以维护国际和平与秩序为己任,致力于同各国紧密合作、携手抗疫。施泰因迈尔呼吁民众铭记历史、理***国。他表示,不能停止回忆,德国也不会从历史中得到解脱:“回忆并不是一种负担,忘记才是;承认罪行并不可耻,否认才是。”

据悉,这是德国第二次就欧洲胜利日举办特殊纪念仪式,上一次是在1995年。不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德国今年对仪式的规模进行了限制。(总台记者 阮佳闻 余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